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南北组】半日常 03

笔者文笔渣……欢迎提意见……

乐正绫最不喜欢穿裙子,那种被拘束着的感觉让乐正小姐感到十分难受。
好巧不巧,学校每周一升旗都要求穿裙子,美其名曰“礼仪服”——事实上那条裙子却颇像课室里的蓝色窗帘布。
因此,每周一,乐正绫的心情都跟课室里咋呼呼的空调差不多——空调多低温,绫的心情多低落。
不过,今天乐正绫惊奇地发现了一个周一穿裙子的好处,那就是能看到洛天依穿裙子的样子。不得不说,这套蓝的跟窗帘布一个色调一个材质的裙子穿在别人身上都感觉挺丑的,但是换到了洛天依身上,裙子很丑很老套的印象完全被刷新。不知是因为洛天依平常不怎么与人交谈,还是因为她有种淡然平静的气质(萌萌哒的脸),忧蓝色裙子加上纯白色的衬衫,让她看起来更像一只小仙侣。
而此时此刻,升旗仪式过了大半,仍旧盯着洛天依不放的绫,脑海里莫名蹦出一句:“情人眼里出西施。”
噗这是什么鬼?!这个想法一出,乐正绫立马在脑子里把它拍飞否决。怎么说她也不会相信她会喜欢上一个如此玛丽苏设定的人,高冷什么的……好像也不是很高冷,就是话少……?
就在乐正绫兀自思考起人生(探究洛天依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的时候,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原地愣了半秒钟,乐正绫才转身把目光聚集到后面拍她的人身上。一眼就看到了烟盒【划掉】言和脸上那让人不明所以的笑容。
“我看你盯着前排的萌妹子老久了啊。”言和脸上挂着灿烂无比的笑容,靠近绫低声说。
“……”我现在就想知道你究竟是怎么在后面看到我盯着前面的哪一个人的?!“不我只是在认真看着老师,听他发言,是你想多了。”
“现在还没到老师发言呢。”言和才不会说她指的是最后的主任训话。
不出言和所料,乐正绫的脸在下一秒就僵了。
“呃……”绫竟无fuck说。
“……其实我说的是×主任讲话。”小天使一脸贼笑。
果不其然,小天使收到了乐正绫要撕人一样的眼神。不过当了乐正绫这么多年的同学,乐正绫有啥黑历史她还不知道?所以小天使无所畏惧。
“就你这人,怎么可能好好听老师讲话。我猜你大概宁愿数天上飘过几朵云,也不愿意去听这种东西。”
乐正绫会听老师讲话?鬼才信嘞。
没等绫想到什么(苍白的)反驳,言和又继续:“诶,你看上哪个妹子呢?感觉前排的几位都挺好看的。”
怎么办我只觉得洛天依好看,是不是我审美有问题。。乐正绫内心独白。
“……中间那只八字辫子的吧……等等为什么我们要在升旗仪式上一本正经地讨论这种问题?”言和你这高人一等的做这种姿势就不怕被老师带去训话?
就在这两人相谈甚欢(x)的时候,洛天依本着“无聊极了想找点东西看看”的观察生活(x)的心态,随意地看着操场四周的教学楼和已经长得极高的榕树,无意中瞥见了绫和言和两人亲密无间(互损互伤)的样子,又默默把头扭回来。
洛天依并不知道内心那种看到绫和别人如此亲密以后不舒服的感觉是什么,可能只是因为想到自己好像还没什么这般要好的朋友,心里有点空落?
某主任高分贝的喋喋不休的训话划破了空中的静谧,飞鸟惊,洛天依看着它慌忙地隐匿进那棵最高的,苍劲而年迈的榕树里去了。抬头仰望天上蓝的毫无瑕疵的天,似乎毫无情绪的眸子中,倒映出了片片细碎的云彩,似是飘逸,似又忧郁。
——— T.B.C ———

评论
热度(8)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