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煊°肆瑾

写意胜形.
【封图出自 良人落】

【南北组】约

  • 南北组吧七夕活动贺文

  • 抽到的梗是:过山车上 烤冷面

  • 于是我写成了这样子,,憋打我啊

三个月前,我被指挥部调到了这里,战狐特战小分队。在来之前,我也曾多多少少听到过关于这支队伍的传闻,也听说过这支特战队的队长是一个十分冷酷铁血的人——那个让多少敌人闻风丧胆的乐正绫。

可当我如今和她成为了一同任务的战友,朝夕相处了几个月,我却并没有感觉到队长是一个冷酷的人。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她更多的只是安静,或看看相册——队长喜欢摄影,不过我记得相册上的照片似乎都有一个我没见过的人——或者翻翻书,仿佛只有在出任务的时候她才是我们的队长。在我看来,队长的冷漠只是因为她把自己的心藏起来了,所以才让她看起来冷漠而有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味道。

我本以为队长这般是因为常年在军队中,又经常出去执行一些危险系数较高的任务的缘故。

不曾想队长之所以冷漠安静,是因为在某一天从乐正龙牙,也就是她的哥哥口中,听到的这么一个唏嘘的故事。

.

那一天是七夕呢。万幸这几天是没有任务安排的,上头又难得地开了恩,给我们放了几天假。

于是我们大家就计划着去游乐园玩,毕竟在座各位似乎对七夕本身的意义不感兴趣,只是单纯地想要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而我也难得地看见了队长的眸中在提到去游乐园时,露出了一丝亮光。

只是在计划完了以后,龙牙模糊不清地补了一句:“完了记得去墓地。”

之后大家便一致地缄默了,我个初来乍到地也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但是就着这似乎有些沉重的气氛,我也不敢开口问。

说是计划,其实也就不到半小时的事情。我们很快便准备好出发了。

.

许是好久没有放松了,踏进游乐园时,我们一群成年人也像孩子一样变得兴奋起来。只是,如果我没眼花的话,队长的眼中好似露出了一丝丝恍惚与怅惘?没有多想,我跟着众人,一起向着一堆游乐设施进发。

一路上能看到许多粉色系的七夕装饰物,比如说那些系在树上的粉色绸带,还有随处可见的爱心气球,倒是把整个游乐园的气氛变得甜腻起来,像是糊了奶油放上了草莓的蛋糕。有不少情侣亲亲密密地挽着手一起走,我仿佛看见了他们上空飘过的一颗颗粉色小心心,感觉自己的小心心受到了伤害。不过经这么一相对比,我突然就觉得正在最前面走着的队长形影孤单起来,心里莫名咯噔了一下。队长和我一样呢。

.

提到要玩过山车的时候,队长异常主动地提出了要去买票。我明明记得队长一直都挺冷漠地来着,怎么今儿这么热心了?更让我不明就里的是,分票的时候,除去每个人手里一张外,队长手里竟然还有一张。队长那么细心的人怎么坑数错人头呢?而且平常执行任务也就这么多人,怎么会多买一张?

不过因着多买了一张,我们很顺利地包下了这次的一列过山车。队长径自走到第一排,坐了下去,我们很自觉地在后面坐下。毕竟队长的气场有点大,坐在她旁边我受不来。于是我选择了坐第二排。

可就在我将将坐下,就听到了前排队长自言自语了有史以来我听到的最长的话,惊讶地抬眼却触到了她眸中那片挥之不去的悲伤。

“我记得你说过,那次任务以后要趁补回的七夕假期,同我一起去游乐园玩过山车的。你说十环过山车一定很爽。我看见你眼中盛满的星光,昭示着心中的向往。可是为什么当我坐上过山车的前座,还慷慨地帮你也买了票的时候,你却不在了呢?”

我仍然不明就里,可是心却也随着那哀哀的语气变得有些伤感起来。侧目看向身边的乐正龙牙,他叹了口气,对着我摇头不语。

.

下午,太阳变得猛烈起来,大家也就收了兴致,沉默地上车,去往那个说好要去的墓地。我心中隐有所觉,我们去墓地缅怀的这个人,一定是对队长极为重要的人。不然队长的脸上就不会一直有一种淡淡哀伤。

那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竟然会瓦解了队长脸上的冰霜,让她把感情都流露出来。

.

墓园中一直都是宁静的,只是在这七夕之际,更鲜少有人会来这肃穆之地。这多少为这地方添了些许孤寂。好在有我们的到来,这地方总不算太冷清。

我跟着大家不急不缓的步子,最终停留在一个有树荫遮蔽的墓碑前。其上只有一张灰白色的照片——是队长最常翻阅的相册薄上出现的那个女孩的­——和两行简单的楷体。

 洛氏天依之墓

 爱人乐正绫立

我有那么一瞬间被震惊到了,然后心中也涌起了一份巨大的哀痛。虽然并没有体验过爱人逝去的滋味,但是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一个美好的体验。更何况队长的恋人在她还这么年轻的时候便逝去了……

队长对着那方墓碑沉默了一会儿,脸上的悲伤愈发浓郁。她只轻轻地从包里取出了一个油纸包和几张有着人们幸福笑脸的照片,放在了墓碑前,单膝下蹲地看了碑上的灰白照片许久,才张开有些颤抖的嘴唇,轻缓地吐出了一段缅怀的话。

“我记得你说你想吃家乡的烤冷面了,可惜那时在南方,吃不到。‘但是南方的小笼包真好吃!’你这样说着,对着手中的小笼包笑意盈盈,仿佛只要有好吃的就可以什么都不管了。可是你终是在吃到心心念念的烤冷面以前魂归了故里。现在这加了十足馅料的烤冷面我替你带来了。不知已然入土为安你,是否能在天堂稍稍尝到一点家乡的味道呢?还有你说的全部约定,我都在一一遵守着呢,天依看见了吗?”

……

后来回到军区宿舍,我忍不住向龙牙问起这件事情。

乐正龙牙重重地叹息了一声,平常总是挂着笑脸的他此刻也染上了些许悲意。

只听他先问了一句:“如果你的恋人在七夕那天去世了,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我的内心一沉,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一个字眼。

他也没等我回答,又继续娓娓道来。

但其实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让人唏嘘的故事——一个特战队战士为了守护她想要守护的东西而牺牲的故事。

.

一个叫洛天依的战士牺牲了。

她是战狐小队的成员,也是乐正绫永远的恋人。

可她在前年七夕的那一天,在任务将要完成的前一刻,牺牲了。

而她生前留下的美好约定,成为了乐正绫最后的回忆。

.

我会遵守约定,代替你,继续感受这世界的光芒希冀的,天依。  ——碑后刻字

——— END ———

BGM:废墟之蝶  战狐

Ps.作者君表示这个梗让我为难了很久……最终听到了这首歌以后决定写一段浪漫【并没有】的玻璃渣作为这次活动的作品……原谅我这个梗真的难写我真的码不出糖啊QAQ……文笔不存在啦耶【放飞自我】……


评论(2)
热度(14)

© 北煊°肆瑾 | Powered by LOFTER